现场图片
堕楼现场地面血迹斑斑
警方在事发现场冲掉血迹
工人在修理被撞坏的栏杆
香港中环文华东方酒店
事发后记者聚集在张国荣生前住所

音容宛在

网友留言
你象风一般的去了,却留下了我永远的痛,也许你太过于投入了,真的戏如人生,为什么?
——网友留言
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四月里,你离去了,我却依然活着,眼前却是你孩子般的笑颜。
——央视国际网友newbamboo2



  专题首页  |  动态·亡因  |  追忆·怀念  |  背景·资料
    4月1日傍晚,北京飘着雨,不知道香港是不是?但张国荣却选择了让生命飘落,在这样一个以“愚人”为乐的日子,然而也几乎没有人能接受这样一个消息,宁愿它不过是一个恶作剧。这样纯良美好的愿望缘于大家对一位优秀艺人的赞赏与惋惜,缘于对生命脆弱的哀叹和珍视。
前两天有朋友说:张国荣是个好演员。王家卫说:张国荣是个伟大的艺人,但他自己却说:“我是一个传奇。”传奇也许是更贴切的。
从不羁的阿飞到分裂的何宝荣,从执着正义的警官到美仑美奂的虞姬……,张国荣用戏演绎了自己的舞台传奇。
“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,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,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,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,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。”不知道他是不是终于飞累了。




动态·亡因


    
出道将近20年的张国荣,最后几年的时间几乎都与“唐先生”的名字绑在一起,遗书留下耐人寻味的问号。他自杀的消息震惊演艺圈,也让影歌迷唏嘘不已。究竟张国荣是因忧郁症寻短还是胃疾缠身;甚至也有传出他拍完《异度空间》电影后撞邪致走上不归路,仍是一个疑问。






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为张国荣默哀一分钟(04/10 14:40)  



领回张国荣骨灰 挚爱唐唐下月赴美散心(04/10 10:49)  



张国荣生前热心公益事业 200万善款遗爱人间(04/09 11:01)  



常盘贵子官方主页发布讯自悼念巨星张国荣(04/09 10:51)  



张国荣昨天公祭今日出殡(图)(04/08 09:52)  


更多>>>


追忆·怀念


    
《阿飞正传》好像一颗伤感流星划过夜空,它的光芒触动了无数双眼睛,它的光芒触动了无数颗心灵,它的光芒至今仍亮在敏感而迷惘的城市浪子们的心中。阿飞以后,才有《霸王别姬》。
“程蝶衣”没有明珠投暗,“程蝶衣”注定属于张国荣。或者说,程蝶衣就是张国荣,张国荣就是程蝶衣。这两人,本就是红尘轮回中的新人旧人,旧人新人,要不然,张国荣又怎会演得那么丝丝入扣、入臻化境?
谁可替代?找不到,真的找不到,从前,以后,永远……






组图:歌迷好友泪眼送别张国荣最后一程(04/08 14:19)  



张国荣昨天公祭今日出殡(图)(04/08 09:52)  



【生活时报】“典型明星”张国荣(04/07 16:26)  



【北京晚报】为张国荣感动的四大人群(04/04 13:56)  



金像奖不铺红地毯 四大天王合唱张国荣名曲(图)(04/04 10:34)  


更多>>>


背景·资料



【申江服务导报】张国荣的八张面孔(04/09 15:33)  



张国荣的两次生命--娱乐圈里的一个神话 (04/02 17:38)  



张国荣个人档案(04/02 16:43)  



张国荣的十二面体(04/02 11:21)  



组图:著名艺人张国荣跳楼身亡(04/02 09:19)  





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
地址: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(100859)
站长信箱:webmaster@mail.cctv.com
建议使用:800*600分辨率,16Bit颜色、
Netscape4.0、IE4.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